宿城区开展“平安家庭 巾帼行动”普法维权“零距离”系列活动
2021-03-04 14:29: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宿城区妇联、司法局等部门联合启动“平安家庭 巾帼行动”普法维权“零距离”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儿童尊法知法守法学法用法,促进家庭平安,社会和谐。

一是普法宣传“零距离”。组织女法官、女检查官、女律师成立“巾帼普法队”,开展广场普法活动。3月4日,在宿城区国华联广场,通过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彩页、赠送普法雨伞围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与妇女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女职工权益保护、未成年保护、预防诈骗等相关知识,现场为妇女群众提供免费现场法律咨询服务。

二是法律巡讲“零距离”。3月4日-8日,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组建婚姻家庭服务联盟,到中央商场、幸福街道幸福社区、项里街道永阳社区、蔡集镇田洼村等地开展“法律巡讲进企业、进村居(社区)”活动。通过面对面开展《如何获得和谐的亲密关系》《预防诈骗》《和谐家庭,反家庭暴力》《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等课堂讲解,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和实际案例,有效地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

三是送法上门“零距离”。组织各司法所牵头,组建普法志愿服务队,深入居民小区、田间地头、工厂企业,向女性居民、女职工宣传婚姻家庭、子女赡养、集资风险、劳动维权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梳理法律需求,引导她们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12348热线和法律服务网站,解决相关法律服务需求,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宿城区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