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30 11:1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扎实开展好“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宣传活动,近日,宿迁市走进企业,一线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推动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和隐患排查处置能力。

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注重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制度体系等方面。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于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压紧压实、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常态化的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针对企业应急组织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定期开展综合、专项和现场处置应急演练活动,强化一线员工应急意识和岗位处置能力。

企业的生产一线重复性劳动较多,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就是尽职尽责地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将执行力传递到每一位员工,高度重视异常现象,及时发现、处置事故苗头,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将安全监管落实到位,不留死角,在排除安全生产隐患的同时,努力帮助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自身本质安全管理水平,全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助力提升城市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源:宿迁市司法局 顾靖瞳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