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高邮市车逻浩芝村法治文化广场
2020-04-02 14:57:00  来源:法润江苏

浩芝村法治文化广场,座落于高邮城南经济新区浩芝村村部所在地,2012年投资300多万元建成,面积达3200㎡,北临区间道路中心大道,西临高车路,交通十分便利。广场设有主题雕塑、法治文化浮雕墙、法治灯箱、普法宣传栏等设施,是浩芝村3000多村民及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学法、娱乐、健身、休闲的场所。

为实现宣传教育工作阵地化、经常化、规范化的要求,努力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品牌,使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熏陶、培育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意识,浩芝村于2013年又投资6多万元,在中心大道北侧,建成一块320㎡的永久性宣传点,和广场东侧建成永久性法治宣传栏,宣传内容涵盖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劳动保障、计划生育、矛盾调解、禁毒戒毒、反邪教一系列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用最简洁的文字语言和图片讲述着与老百姓日常息息相关的法治常识,蕴含着法治、文明、和谐的内涵,法治广场意在通过营造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在为村民提供休闲娱乐功能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将公平、正义、权利、和谐等法治理念传播给受众群体,使广大村民在日常生活、娱乐、休闲、健身过程中获得法律知识,受到法治教育,从而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法治理念。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