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 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 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2022-08-23 10:15:00  来源:法润江苏

各设区市应急管理局、司法局:

按照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安排,现就组织开展全省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通知如下:

一、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围绕“讲述应急法治故事,传播应急法治理念”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认真组织开展应急管理普法展播作品的征集和选送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积极引导全社会在法治轨道上开展应急管理工作,扩大应急普法宣传教育覆盖面,培育人民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应急的法治观念,促进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努力推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应急管理法治氛围。

二、选送的作品要注重政治性、法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大力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推进新时代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传播正能量,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要注重以案普法,注重阐释法律知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作品内容切忌与应急管理无关,不得出现违背社会公德、侵犯他人隐私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或规定的内容。选送的作品以微动漫、微视频、微电影、平面作品(电子版)、电影、电视剧作品等形式为主,并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

三、请于9月25日前,汇总本辖区内征集的作品统一报送省应急管理厅。省应急管理厅对报送的作品进行初选后,择优推荐报送应急管理部,并将省级优秀作品在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众号和“法润江苏”普法平台进行展播。请于8月25日前将展播作品征集活动联络员名单报送至省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中心影像科潘睿、范欣瑜,电话:025-85401206;电子邮箱:yxzlzzs@126.com。

联系人:张晔,电话:025-83332382。

附件:

应急管理部办公厅 司法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应急管理普法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江苏省司法厅

2022年8月17日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