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召开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6-27 14:11:00  来源:法润江苏

日前,苏州市召开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为更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治理效能,走好法治护农、法治强农、法治兴农的苏州法治乡村建设路径进行工作部署。市司法局、各县级市(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治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保障,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必须以促进乡村善治为根本目标、以人民满意为根本导向,切实增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的责任担当。明确发展路径,抓住“一个总揽”、突出“两大关键”、强化“三治融合”,准确把握法治乡村建设的总体要求。抓住重点难点,实施法治乡村建设体系完善、基础强化、惠民服务、法载体优化“四大行动”,协调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各项任务。

会议期间有关同志参加了业务培训,各地交流了今年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打算,进行思想碰撞、理念交流、互促进步,持续推动工作创新。此外,召开了《苏州市法治乡村建设条例》(市人大常委会立法预备项目)司法行政意见征求座谈会,认真讨论、集思广益,进一步夯实立法基础。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太仓市东林、万丰、电站三个村,详细了解了太仓市开展法治乡村建设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通过相互学习借鉴,推进全市法治乡村建设。

苏州市司法局 陈圆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