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如火如荼
2022-06-27 15:19: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相关要求,近日,常州市火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举行启动仪式造声势,开展政策宣讲暖人心,设置宣传摊位聚人气,各项宣传形式丰富多彩,各项宣传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一是高位启动“造声势”。6月15日下午常州市司法局、市金融局等20余家机关单位,在环球港举办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呼吁市民群众们进一步擦亮识别非法集资行为的“火眼金睛”,准确辨识掩盖在时兴旗号、时髦概念下的新型非法集资,审慎投资多加甄别,牢牢守护好自家的“钱袋子”。

二是多样活动“暖人心”。通过组织宣讲员开展政策宣讲,结合相关情景播放微动漫“直触人心”,组织处非知识竞赛搭配上小奖品让群众知识物质“双丰收”,防范非法集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炎炎夏日享受到一阵阵清凉。

三是宣传摊位“聚人心”。各地各单位通过在商圈广场设置宣传小摊位,开工宣传夜市,满满的宣传资料不仅让所有群众都“满载而归”,细腻的宣讲更是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安全意识。

集中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地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0余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滚动展播宣传短视频和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远离非法集资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常州市法宣办 李士军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