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普法“三早”着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1-12-09 09:05:00  来源:法润江苏

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以来,为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进依法治安和安全生产事业再上新台阶,无锡市法宣办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落实尽早服务、尽早保障,全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早部署,营造重视安全生产浓厚氛围。将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列入市级机关部门月度普法项目清单,督促各有关普法成员单位及时加强对安全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市安委办下发《关于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活动的通知》,突出重点工作内容,明确各地区、各部门责任分工,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二是早协调,形成安全生产普法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市法宣办统筹协调、督促指导职能,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手段,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形成强大舆论氛围。通过开展知识竞赛、专题讲座、设立宣传橱窗等形式,使学习宣传深入到乡村、社区和企业。督导各媒体落实公益普法责任,运用“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传播体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态势。

三是早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能力。把安全生产法学习列入党政领导干部年度法律知识学习和党校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培训的内容,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列入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人员培训,使行政执法人员熟悉和了解执法依据,提高执法水平。列入对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培训,督促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注重安全生产投入,完善安全生产条件,有效预防各类事故隐患。

(无锡市司法局)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