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司法局“三到位”落实国庆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2021-09-30 11:14: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丰县司法局认真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聚焦国庆、中秋两大假日节点,进一步深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狠抓安全工作,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专门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建立完善“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司法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成立由局领导、科室组成的国庆、中秋工作专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形成班子领导亲自抓、党员干部协同抓的工作局面。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强化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为抓手,利用“局法律顾问之家”微信群、微信公众号、会议、宣传活动等形式,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宣传,切实提高全系统安全生产意识。落实“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牢一级、一级负责一级”的原则,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将具体任务落实到相关科室、具体人。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抽调科室骨干力量组成检查组,分赴基层一线,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方式,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局机关、司法所、律所等区域的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潜在的安全隐患,限期并整改落实;将国庆、中秋等重大节庆安全生产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科室、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工作要求,确保将安全生产无小事的压力传导至全系统每一块“神经末梢”。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