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乡土艺术宣传民法典“接地气”
2022-05-13 17:44: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使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邳州市司法局在深入推进“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工作中,注重发挥乡土艺术的积极作用,寓乡土艺术于民法典宣传之中,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

一是突出邳州特色。借助柳琴戏、农民画、剪纸等艺术形式创作出一批体现邳州特色、弘扬法治精神的法治文化佳作,推动民法典宣传与邳州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已创作法治柳琴戏1部、快板4个、剪纸12幅。

二是突出群众参与。广泛发动民间文艺团体编创法治文艺节目,司法局联合市柳琴剧团编创《咱们村里的明白人》、《一起学习民法典》等法治小品、快板,参与“送法下乡”和“普法基层行”等法治文化活动,通过文艺表演、互动问答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增长了法律知识,在乡土艺术的熏陶中增强法治观念。

三是突出产品研发。举办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将优秀作品印制成购物袋、挂图、小扇子等普法产品。各普法责任单位结合自身职能,挖掘创作法治文化作品,将法治文化渗透到行业文化、企业文化等各种文化中,创作了“典伴美好生活 护航乡村振兴”“民法典与我同行”等多部微视频产品。

邳州市司法局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