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宁县三举措全面推进禁毒法治宣传
2022-06-29 10:55:00  来源:法润江苏

自“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徐州市睢宁县司法局突出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等重点对象,综合运用设摊宣传、警示教育、主题班会等形式,营造禁毒宣传月良好氛围。

一是严防毒品侵害,精心守护“红色花朵”。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健康生活”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详细讲解毒品类别、如何识毒、毒品危害及禁毒意义等知识,播放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引导学生认清毒品危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增强抵制毒品侵袭能力,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的好少年。

二是严守大众防线,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利用传统宣传阵地,在全县重点地段悬挂主题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辖区LED屏幕、字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标语,形成浓厚禁毒宣传氛围。选取人流聚集处开展设摊宣传,现场展示毒品样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指导群众掌握识别方法,提高毒品防范能力,鼓励积极参与全面禁毒工作。6月以来,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条。

三是严格教育改造,紧紧抓牢特殊人群。开展禁毒主题集中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签订禁毒承诺书,邀请禁毒社工反复讲解毒品性质、特征、危害等,尤其是新型毒品识别,筑牢法治意识,谨防涉毒犯罪。对涉毒或曾有吸毒史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全面筛查,开展针对性教育帮扶,确保在社区矫正期间不出现重新犯罪;对已解矫的安置帮教人员,与禁毒办紧密联系,及时掌握该类对象思想动态,做好回访帮教。

睢宁县司法局 朱昆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