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开展“迎国庆”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活动
2021-09-30 10:34:00  来源:法润江苏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确保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在辖区做到家喻户晓,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积极做好新法的宣传贯彻工作,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门、司法所党员干部深入各镇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安法进基层”普法宣讲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向各镇街企业负责人以及镇街安监办工作人员宣讲新法,围绕新法颁布实施的意义、准确把握新法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刻领会新法的亮点,从贯彻新思想新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新问题新风险应对能力、加大违法行为成本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主要修改的内容,活动中还对有关事故案例进行阐述、解析,使人警醒。

淮安市清江浦区司法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辖区企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了新法的核心要义,进一步了解、明确生产经营活动中的法定权利、义务和在安全生产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推动全员尊法、守法,有助于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助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戴飞 张金贵)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