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淮安市“法护青春 西游课堂”启动!
2024-03-28 17:40:00  来源:法润江苏

春雨绵绵而下,“法”语涓涓入心。3月23日下午,由淮安市法宣办、团市委、市委网信办、市检察院、市教育局、西游集团、市青联联合主办的2024年淮安市“法护青春·西游课堂”启动仪式在西游乐园举行。

活动中,首次发布“法护青春·我是小小检察官”公益研学项目,进一步拓展青少年普法新形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法护青春·西游课堂”志愿者为同学们送上“西游课堂”第一课,并为学生代表赠送“希望满淮”西游学习礼包。五年来,“法护青春·西游课堂”走进全市10个县区(平台)、15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了200余场活动、超10万名中小学生参与。项目荣获“省级青少年法治公开示范课”“全市七五普法创新创优项目”等荣誉。

2024年,“法护青春·西游课堂”第六季将在总结过往经验的基础上,持续创新课程内容。将心理健康教育、职业体验教育纳入普法课程体系,积极拓展案例分析、小组研讨、情景模拟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沉浸式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进一步打响“法护青春·西游课堂”品牌,用法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供稿:共青团淮安市委、淮安市法宣办 唐子慧)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