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实施“三步走”战略推进新安法进企业
2021-11-05 09:35: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做好“新修改安全生产法集中宣传月”工作,提升企业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阜宁县司法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送法+普法+用法”三步走的战略模式,扎实开展新安法宣传进企业工作。

一是以送法促学法,增强企业的法治意识。通过深入企业一线,向重点企业赠送新《安全生产法》全文读本200余册,鼓励企业将新安法学习纳入到日常安全培训中去。同时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好其主体责任,组织职工开展新安法集体学习。通过多次学习,增强新安法学习氛围,了解安全法律知识。

二是以普法促用法,提高企业的安全意识。组织本县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新安法普法应急大讲堂,邀请新安法专家、律师、企业骨干等,向企业宣传解读新安法的重要意义以及在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通过集中学习新安法知识,让企业负责人在学习中找差距、找问题。并结合新《安全生产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管理知识水平进行测试,在普法中促进企业用法,提升企业安全意识,巩固企业安全基础,保障企业安全权益。

三是以用法促守法,落实企业的安全责任。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快问快答比赛,通过比赛的形式,巩固和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集中全县范围内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实践操作,检验学习成果。让企业能够在平时的生产经营中将新安法运用其中,从而更好地落实其安全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在提高自身经营效率、创造更多收益的同时,带动整个县的经济发展,打造更加繁荣舒适的阜宁。

(阜宁县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