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多举措联合开展“平安无毒校园”共建活动
2022-06-28 10:2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深入开展2022年“平安法治校园”禁毒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法治意识,盐城市司法局联合市教育局、省方强戒毒所、盐南高新区团委、盐城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开展“平安无毒校园”共建暨“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禁毒宣传活动。方强戒毒所政委郭群、市司法局副局长姜广祝、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王爱国、盐南高新区团委书记董海南、市经贸高级职业学校校长韩卫红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司法局、市教育局、方强戒毒所、经贸学校举行了“平安无毒校园”四方共建揭牌仪式,四家单位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定期联合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法治教育和禁毒教育,共同打造平安无毒校园,护航青少年成长。现场举行了禁毒宣誓签名仪式,学生代表在“绿色无毒、健康人生、从我做起”禁毒宣传横幅上郑重写下自己的名字,表达自觉远离毒品、绿色健康生活的坚定决心。戒毒所还安排了一名所内戒毒人员通过“云视频”方式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曾经作为一名职校学生如何碰上毒品,如何被毒品折磨得疾病缠身、钱财耗尽、家人鄙视的惨痛教训,给学生们的心灵带来了深深教育和极大震撼。

随后,戒毒所“鹤翔”禁毒公益宣讲团为学生们开设了一堂禁毒知识专题讲座,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布置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志愿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的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防微杜渐,远离毒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争做新时代禁毒宣传员和践行者。

参加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参观毒品模型,零距离了解到毒品的相关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牢固树立禁毒意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自觉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用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盐城市司法局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