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广陵区禁毒宣传进社区携手筑牢防毒墙
2022-06-23 15:4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禁毒、防毒意识,深化禁毒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社区居民打好“毒品预防针”,近期,广陵区在辖区内组织开展禁毒宣传、禁种铲毒踏查系列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摆放宣传台,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手册等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识毒技巧及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让大家充分了解毒品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使大家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

踏查行动中,社区积极发动网格员、微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房前屋后、花园、阳台、林地、等区域进行了全面巡查,坚决做到了“不漏过一户、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同时,重点对偏僻闲置的房屋院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更是加大了对小区花园植被茂盛不易被发现的死角处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了心中有数,不留隐患,有效确保了排查区域全覆盖。此外,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现象,营造了人人参与禁种铲毒的浓厚氛围。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做到了禁种铲毒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辖区居民健康、科学、文明生活,努力构筑禁毒、拒毒的牢固防线,让居民自觉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区。

(广陵区法宣办 张艺宝)

编辑:胡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