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法律访谈类直播节目助力“八五”普法
2022-01-06 09:39: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徐州市首档法治宣传访谈类直播栏目《法律三人行》正式开播,首期直播吸引了1万多名群众收看,普法效果明显。

一是以问题需求为导向,在“八五”普法中“加力”。《法律三人行》定位为访谈类直播节目,每期邀请3名法律人,围绕社会热点精心选择一个主题或典型案例,用四十分钟讲述主题或案例背后蕴涵的法律制度、法律原理,三名法律人根据主题的不同侧面进行剖析讲解,说理普法。

二是以专业平台为支撑,在凝心聚力中展“智力”。该栏目由由徐州市法宣办、市企业合规法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依托中国矿业大学人文学院进行日常运维。现有团队成员20余人,拥有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3人,涵盖高等院校、司法机关、检察机关、政府部门、律所等不同部门和不同人员,确保每次上线嘉宾的专业度。

三是形式创新为抓手,在多元互动中展“活力”。互联网时代,随着短视频、直播、音频等媒介的崛起,用户触媒习惯向轻量级和场景化发展,知识的传播也逐渐碎片化,其中网络传播将成为普法最重要的助力者。该栏目注重打造普法的趣味性,每周更新3-4条普法短视频,每两周开播直播访谈,旨在建设融“报网端微屏”于一体的全媒体法治传播体系,使互联网成为普法创新发展的最大增量。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