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残联举办法规政策宣讲团报告会
2020-07-31 09:13: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推进残联系统“七五”普法工作,认真落实“省残联2020年法规政策宣讲团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淮安市开展的“学民法典做文明人创文明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7月29日下午,淮安市残联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第一场由省残联主办,淮安市残联承办的法规政策宣讲团报告会。

市残联及下属单位、清江浦区残联、淮阴区残联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共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省残联法规政策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桂前给我们进行了政策法规宣讲。副理事长刘亚明主持了此次活动。

朱会长从残疾人诉讼权利保障的必要性;残疾人有哪些特殊的诉讼权利;如何正确行使和维权三个方面详细地阐述残疾人诉讼权利保障机制。现场发放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120余份。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容贴近残疾人实际、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强,对大家今后运用政策法规,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如何在新时代做好残疾人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

最后万立贵理事长对宣讲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省残联法规政策宣讲团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好系列宣讲。二是要精选课题,确保实用。尽量选一些贴近残疾人生活的事例,对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具有普遍指导意义。三是要学以致用,确保效果。让法规政策真正走进残疾人心里,走进生活,更好地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

(淮安市残联)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