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纷呈
2020-09-22 14:21:00  来源:法润江苏

近日,连云港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连云港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通管办、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移动公司等部门联合举办。各主办单位、各县区委(功能板块)网信部门分管领导,市直部门网络安全处室负责人,市网络安全讲师,网络安全企业代表、网络媒体和自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宣传周启动代式。

启动仪式上,传达了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项雪龙对“网安2020”网络安全保障连云港专项行动实战攻防演练情况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向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网络企业遴选组建的市网络安全讲师团讲师颁发聘书。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共同宣读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承诺书,倡导网络安全企业遵守和规范网络安全行业市场秩序,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网安为民“践初心”要深入开展打击防范网络违法犯罪行动,组织开展全媒体、多层次、广覆盖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努力织就一张全市人民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的网络安全网。要服务全市大局“促发展”,压紧压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安全管理,着力推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推动信息化更好地发挥“赋能增效”作用。要提升安防能力“强手段”,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深化技术体系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活动最后,与会人员来到苏宁广场北广场参观网络安全相关图片、网络安全企业产品联合展示。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该市将同步举办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系列主题日活动,举办网络安全网上竞答,网络安全进基层等活动,在全市营造网络安全人人共享、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该市将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动员政府、企业、社会各界,以及广大网民参与到网络安全事业中来,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加网络安全技能,努力夯实网络安全基础,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作出新贡献。

(连云港市法宣办)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