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贾汪区:多部门携手禁毒,多措施共筑堡垒
2022-06-29 11:01: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防毒意识,营造社区无毒环境,在6月禁毒宣传月中,贾汪区法宣办联合禁毒办、公安、社区等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着力在全区营造浓厚氛围,推动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线上发力,扩大禁毒普及率。在社区利用“法润民生”微信群,不定期发送禁毒知识,全方位让群众获取最新的禁毒资讯;依托商场楼体LED大屏、户外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毒宣传片和禁毒标语,形成全社会浓厚的舆论氛围和宣传声势;利用微博、微信、抖音号形成新媒体普法矩阵,放大禁毒宣传效应,提高全民禁毒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形成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

线下宣传,增强普法针对性。邀请派出所民警面向群众开展禁毒宣传讲座,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及禁毒的法律法规,教导群众远离毒品,增强法律意识;以“法在身边”志愿者、“法律明白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为抓手开展入户普法,引导乡村群众和社区居民切实增强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并呼吁群众发现身边有涉毒可疑人员和事件,立即举报,营造出“参与禁毒,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有效构建广大居民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社会治理格局。

节点普法,提升普法精准度。禁毒宣传月期间,各普法成员单位充分利用6.1《禁毒法》颁布实施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公共场所开展讲座、图片展、趣味竞答比赛等各类禁毒主题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彩页、资料5000余份。

贾汪区法宣办 岳园园

编辑:厉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