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念好“三字经”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落细落实
2021-09-18 15:22:00  来源:法润江苏

为推动新安全生产法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南通市海安市全力念好“实、广、细”三字经,推动安全生产宣传落细落实。

一是抓好学习,突出“实”字。海安15个区镇、街道高度重视,纷纷召开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培训,邀请安全生产方面的专家授课,重点学习法律修改条款,并就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思路、新点子进行讨论交流。组织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深入企业、车间,赠送新安全生产法书籍,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进行“面对面”安全生产普法宣讲。开发区举办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培训活动,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参训,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对象进行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证书。开辟“一把手”话安全专栏,刊登区镇街道书记和区镇街道镇长(主任)安全生产署名文章,推动学思做相互促进。

二是抓好宣传,突出“广”字。组织企业职工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企业经营者和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办“人保杯”安全生产主题演讲比赛,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知识水平。利用辖区、企业车间等各类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标语及重点内容,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法润民生”微信群、“尚法海安”“海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针对安全生产领域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设新安全生产法知识宣传专栏、专版、专题。海安广播电台开设《应急之声》专题栏目、海安电视台《安全365》电视专栏制作播出应急知识主题宣传,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表达方式宣传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知识,不断扩大安全宣传的覆盖面。

三是抓好排查,突出“细”字。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各区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进行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要作业环节进行安全隐患要重点排查,促进企业依法规范经营。落实普法责任制,加大企业安全执法检查力度,对于大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严格监管执法,加快整改,及时清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把学法、用法、守法的成效体现到安全生产各项具体工作中。洋蛮河街道举行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互学互助”现场观摩会,邀请安全专家进行现场点评讲解,指出优点提出不足,各项目负责人现场参观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海安市法宣办)

编辑:胡朔